🧿

文穷匕见

千载相逢犹旦暮,人间风月如尘土。

“作书要似少妇谋杀亲夫,既美且狠。”

“他若唱的我泪出来,我才算他好戏子。”

只谈那些无尽无休的梦中梦,何思何想的天外天,一直谈到地老天荒,一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填词—两相期

曲:富士山下

重逢是野鬼孤魂 你我愿未生分
想细问眉间何来新旧伤痕
黄初时帝梦成真 那时立誓虔诚
怎能够笃定一世都做魏臣
后人说两逢托孤 是我司马幸甚
怎知道病榻前哽咽至吞声
三军过天堑长河 将军旌旗扬尘
怎知道我可万次为你捐身
为一朝华发滋生 太和青龙景初刹那时分
数十年首阳埋骨你还在等
第八年风摧枝桠 披衣看星河耿耿
只能够寻一遍你踏过池城
不能如阮瑀应玚陪你秉烛夜游伤春
只能够守住你北邙前宫门
代汉者当是涂高 人说经纬天地曰文
愧对你久等 磨损了少年情深 默坐数年轮

今日乐天气清凉 乐府荡气回肠
等宫娥前奉玉卮为我行觞
寻不着室宅故乡 雒阳抑或许昌
帝王家岂不能叹忧来无方
援琴弦一曲清商 短歌声不能长
想见你肃清万里总齐八荒
孟婆汤不肯饮下 怕你枉受倾轧
拜将封爵应再多与些兵马
对东风蜀鸟吴花杜宇声声啼至喑哑
曾错向陌路旅人唤声仲达
上方谷雨如泪下 胜败已逃出谋划
浇熄他心火叫后人万世嗟呀
想与你说起初见时那惊天破地一霎
未开口只因太怕心事虚化
高平陵江山换姓 自古来无不灭国家
若你还记挂 再携手奈何桥下 同声唱蒹葭
我怎会忘记 二十载相伴年华 共万里桐花

感觉两人泉下相见应该是司马近君情怯,惶恐想要辩解,曹二说憋讲了我都晓得,上方谷还是我救的场,可想死朕了快来一起玩。

小剧场
司马和蔼微笑:老二啊,我丈人什么时候说过我要谋反了?你坑了爹,再来给爹洗白,跟西凉马孟起也就差那么一口气了。
阿昭:我主要是为了给娘追封个皇后,没你老头子什么事。
司马(蓄力中):............
曹丕:(打圆场)诶呀没事,反正是给陈寿添麻烦,(转头)子上,叔叔以前还抱过你哒,记不记得呀?

评论(4)
热度(35)

© 鹤讶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