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穷匕见

千载相逢犹旦暮,人间风月如尘土。

“作书要似少妇谋杀亲夫,既美且狠。”

“他若唱的我泪出来,我才算他好戏子。”

只谈那些无尽无休的梦中梦,何思何想的天外天,一直谈到地老天荒,一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赌石

蛇皮袋口打开,石头磕磕碰碰落下来。
拿电筒一晃,伸手掂起一块,黑皮的莫西沙,沉,坠手。曹二喜欢全赌,开窗的他不要。
“一刀穷,一刀富,一刀披麻布。我劝您早抽身。”司马把烟灭了,睨他。
“放心。”曹二少不欲与他多讲,举着电筒,石头捧手里看,睁眼又闭眼。
翡翠和人是反的。外面那层皮粗粝冷漠,剖开来紫绿白黄,美得很,也美得狠。司马明白曹二少的痴迷。
曹老板叫他来带二少回去。可偏生叫曹二给绊住了,他走不脱。

全赌究竟怎么看?说不出来。老鸟也说不出来。
得靠多上手,多过眼。就好像有人能隔着电脑屏幕看出籽料皮色作假,具体问判断依据,没个确切回答。
曹二少恰巧有这么个悟性。他打牌顶烂,从前光在德扑一项就输过不少。一碰上赌石,立马活过来了。一双眼隔层砂皮,看进这翡翠的内里。
司马多疑,想他是不是也该看透了自己。又暗自好笑,他怎么能同翡翠比?高价货再不济,剖开来也有点颜色,最差也是糯,干。可他心里脏东西多了去,若化作石头,大概也是搅混凝土的料。

不过这都没关系,再陪他赌下去,司马心里乐意。
反正筹码落下之前,迷梦尚存。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讶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