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穷匕见

千载相逢犹旦暮,人间风月如尘土。

“作书要似少妇谋杀亲夫,既美且狠。”

“他若唱的我泪出来,我才算他好戏子。”

只谈那些无尽无休的梦中梦,何思何想的天外天,一直谈到地老天荒,一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知不共


大家好我转型了(x

曲:钟无艳

不信世间只我一人深夜抱孤灯
翘首恰似庭前垂柳珍重待春分
用心昭如日月仍无法送呈那人
难道前二十年命轨将好运鲸吞

明知想望细如发线强撑奉热忱
为这根细线无犹豫丢弃自在身
懂得地位难自好友攀升
全无余地力争 只有挺身作茧重重自困

自忖顾不到乾坤 也难做醒眼人
那便沉沦涂炭于你嘴唇艳烈若红尘
原曳尾于尘坌 安然抱庸碌度晨昏
竟向厄运献吻 为赴死风雨兼程

情愿痴顽作尾生 以落幕证坚贞
奈何索遍深心只可扫出相思灰一寸
谅我文辞涩冷 假若尚容许天真
不作无望逞能 怎可遣却有涯寂寞生

不信世间只我一人深夜抱孤灯
翘首恰似庭前垂柳珍重待春分
用心昭如日月仍无法送呈那人
难道前二十年命轨将好运鲸吞

明知想望细如发线强撑奉热忱
为这根细线无犹豫丢弃自在身
懂得地位难自好友攀升
全无余地力争 只有挺身作茧重重自困

自忖顾不到乾坤 也难做醒眼人
那便沉沦涂炭于你嘴唇艳烈若红尘
原曳尾于尘坌 安然抱庸碌度晨昏
竟向厄运献吻 为赴死风雨兼程

情愿痴顽作尾生 以落幕证坚贞
奈何索遍深心只可扫出相思灰一寸
谅我文辞涩冷 假若尚容许天真
不作无望逞能 怎遣却有涯寂寞生

且留梦在琥珀枕 为白头时寄存
免教情疏迹远风雪侵身天寒独倚门
两地阔如商参 以为别来能不记认
万转千回思量 可怜身是眼中人

从此自蜃景抽身 将风物放眼称
既然耗尽毕生气力未能将传奇酿成
和梦新来不成 摘花销泪不销恨
早已识得方寸 坦然承受诛心般确真

向北海叙平生 引路人促席发问
前事不可以痛陈 许我空间自斟如饮鸩

评论(3)
热度(48)

© 鹤讶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