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穷匕见

千载相逢犹旦暮,人间风月如尘土。

“作书要似少妇谋杀亲夫,既美且狠。”

“他若唱的我泪出来,我才算他好戏子。”

只谈那些无尽无休的梦中梦,何思何想的天外天,一直谈到地老天荒,一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白马篇



课堂上讲师三两遍重复“生时何必久睡,死后自会长眠”,曹二嗤笑一声,径直堕入黑甜领教死亡的样本。
苏眠时已快到放学,曹二转过眼看窗外景,鹊鸟脱跳草木区萌。肩膀忽叫人拍了一记,是曹四。
曹子建年方二八俊无俦匹,只小曹二一级,两人教室都在同幢教学楼。虽系一母所出,然而暗地里卯酉,不能说。就算抹去争夺,随年行长大,也无物可消解彼此间丛生的厌倦。曹二嫌曹四矜世取宠,曹四嫌曹二西子捧心。
喝酒去么。
曹二有些讶异,既对酒也对这个邀请。你带了酒?
带了点。

曹二不好杜康,偶尔喝两口葡萄酒,还要给曹四笑话是葡萄汁。他也不在意,说我是没这个瘾头,不像你还分什么青州从事平原督邮。
此刻他见曹四一口口灌下去,直觉不对,又不知道从何阻止。两人周身凝结起厚重的沉默。
冬日里天黯得早,星辰森列,照临下土。
曹四抿下最后一口,眼羽倏地一抬。看向他。发问,哥,你一直以来不肯出国读书,非要留在国内捱过高考,是顾虑什么?顾虑我么?
曹二暗想,妍皮不裹痴骨,曹四向来不作愚人。今天怎的要挑这样明白?他平声说,不错。家族里就那一个位置,你想我们怎么分?
曹四点点头。到底是兄弟,你想要的东西我也想要。只是我没想到你提防我那么早。

评论
热度(34)

© 鹤讶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