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穷匕见

千载相逢犹旦暮,人间风月如尘土。

“作书要似少妇谋杀亲夫,既美且狠。”

“他若唱的我泪出来,我才算他好戏子。”

只谈那些无尽无休的梦中梦,何思何想的天外天,一直谈到地老天荒,一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觉得大家关注我毕竟是来看文不是看垃圾话的
就开了个子博当乱葬岗,讲些左的右的有的没的
以后主博只放文,不会再讲废话了

廢紅:



斯坦纳提到当年在华沙犹太人聚居区,一个孩子在日记里的一句话:“我感到饿,感到冷,长大后,我想当一个德国人,我就不会再感到饿,感到冷。”斯坦纳说他想重写这句话,然后默念,为那个孩子祈祷也为自己祈祷,“因为在那个孩子写下这句话时,我吃得饱,睡得暖,沉默不语。”

我不明白自己应该怎么做。我不愿意当一个精致而虚无的人,反复寻找能够承接爱的魂器,在万物为暴烈的太阳所苦的日子里,坦然而体面地过下去。
这是至黯的白夜。我不能看着这亲爱的世界变形与熄灭,成为一堆苍白而模糊的灰烬,然后为它织一条长长的尸衣。
可是我不明白。我能够怎么办呢?我陷在一种无法证成的困惑里。要毫无恐惧地把自己抛到那种什么都不怕失去的境地太难了。

按照齐泽克的说法,去非洲人道援助的人,是坏的奴隶主,这是激进的立场。但是对一个中产自由派来说,他也许真的救活了一些可能死掉的人。那么对那些具体的人来说,是他们的生命重要,还是整体政治秩序重要呢?左派在道德上更要求一个更平等有爱的整体政治秩序,他们在行动力上,天然不如本身就占有更多资源的右派。



评论(2)
热度(7)

© 鹤讶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