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穷匕见

千载相逢犹旦暮,人间风月如尘土。

“作书要似少妇谋杀亲夫,既美且狠。”

“他若唱的我泪出来,我才算他好戏子。”

只谈那些无尽无休的梦中梦,何思何想的天外天,一直谈到地老天荒,一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知音见采唱阳春


董卓x蔡邕和元首x富特文格勒的crossover

董卓正在和貂蝉低声调笑,那头漂亮的德牧在他们身边打着转,把湿漉漉的尖吻拱来拱去。
“元首!元首!”蔡邕一路小跑过来,额头上蒸出细汗。
董卓转过身来,不悦地微皱眉头,看见是蔡邕,神色又平缓几分:“哦,伯喈啊。您有什么事?”
“是这样的,元首,”蔡邕小心斟酌一下措辞,“我听说您下令处决一批胡人。呃,您知道,他们中也有艺术家,我想我也许用得上——”
“好啦,行啦,”董卓不以为意地笑起来,挥了挥手,“您到时候拟个名单给我就行了。”
蔡邕松了一口气,向他行礼准备离开,忽然又被董卓唤住:“请等一下。”他看向貂蝉,“我和貂蝉过几天会举行结婚仪式,一个小小的仪式——还请您来为我们证婚。”
温和的语气,但是不容拒绝的意思。
蔡邕微怔,随即很大方地应承了。“好,届时我会携焦尾作贺仪。”

收音机里传来袁绍的声音:“现在或即将在北方领土上的、带着武器或不带武器的大汉军官和士兵,我请你们与我联系……”
蔡邕伸手揿下按钮,随即闭上眼睛。
不是没想过要走,但董卓对他足够礼遇,也允许他从死刑犯里捞人。
他以一种折衷的态度留在这里,能够保下更多人。而且,即使他不能像个烈士那样抗争,也可以将音乐散播给人民。您知道,美也是极|权的敌人。

董卓到底还是死了,他吞下氰化物,和妻子貂蝉,还有他那条心爱的德牧,死在了同一个地堡里,后来被人拖出来剖尸检验。
蔡邕听说这件事后,轻轻地、轻轻地叹了口气。
关于他的结局,我们还是不要提了吧?
亲爱的,您知道,胜利的阵营也会庇护卑劣者存在。

—————————————————————
蔡中郎和富特文格勒都hin惨啊呜呜呜,被自己捅了一刀(>﹏<)

评论(4)
热度(15)

© 鹤讶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