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穷匕见

千载相逢犹旦暮,人间风月如尘土。

“作书要似少妇谋杀亲夫,既美且狠。”

“他若唱的我泪出来,我才算他好戏子。”

只谈那些无尽无休的梦中梦,何思何想的天外天,一直谈到地老天荒,一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写手杂谈向二十题

年内要出本,但是拖着几篇没写的文不想出,填问卷玩。
感谢作者。问卷地址:https://sanqianqiu.lofter.com/post/2475f6_6cd9a48

1.请写下喜欢的颜色
蓝。
柔蓝一水萦花草。

2.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名词
使君。

3.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形容词
沉勇。

4.请写下一个喜欢的成语/四字短语
泠风善月。

5.请写下最偏爱的季节,并写下一段关于这个季节的话
没有,很遗憾。夏天晚自修想回家洗澡,冬天又冷又困还要担心老师抓包。

6.请写一段间接表现“热”的段落
曹二撩起电话,原来是江表动物园的园长孙二。
曹二讲,困觉来懂,侬则撒。
孙二讲,咳,阿拉东吴苑,老虎啊大象啊犀牛么多个去了,养啊养巴动。送你几只要伐要。

7.如何描述“光影”?
冬日里赵盾会忆起他的父亲。苍白的日光薄而弥珍,可以救万物稍为苏生,前额载下一片暖意。他俯首去看穿叶入地的盈盈碎金,想起赵衰曾指给幼年的他,说这是后羿射落的九乌,折了翅,再不能飞起来了。赵宣子沉思中的神容洁净温蔼,眼羽下覆着柔和的扇形阴影,鼻骨被勾画出坚直的轮廓。
夏日的阳光更好,可他不喜欢夏日,觉得又泼又烈,贴衣都是热汗。他不知道多少年后有人写他是夏日之日,更不知晋朝有人注下:冬日可爱夏日可畏。

8.请随意描写一种植物
芦苇新抽了絮,尚是雪白的,水鸟逢见也要自惭形秽。
她于商风里步进沼泽,未折一支。说,蒲苇一时韧,便作旦夕间。


9.请以一段对话表现一个人物的性格/一段剧情
回营后有兵卒来报,说已经活捉了叛乱的领头人,请示他如何处置。
姜维疲惫地一挥手,“押进来。”
叛乱的首领是个面庞刚毅的中年人,唇线抿得死紧,并不肯下跪。
姜维看了他一眼,压抑着怒气开口:“你未免太不自量力。凭借这样的一点实力,也敢作乱吗?”
那人倒很平静,甚至还笑了一声,“某敢问将军,以益州之人口钱粮,北上与曹魏相抗,难道便有胜算么?”

10.请摘录一段你喜欢的歌词/诗句/文章
Angelus Novus中的那个天使,看上去似乎试图从某些他注目良久的东西上挣脱出去。他的双眼凝视,嘴张开,翅膀扇动着。这幅画很好地描绘出一个‘历史的天使’。他面朝过去,当我们察觉到一长串事件发生时,他却看到同一个灾难,不断破坏、毁灭,并把堆积如山的残骸掷到跟前。天使想留下,他试图唤醒死者,并治愈被摧残的一切。但是一阵风暴自天堂而来,这风暴让天使的翅膀动弹不得,让他丝毫无法靠近;狂风不可阻挡地把一切吹向未来——天使背对的未来,在他面前,成堆的残骸徐徐升起。这阵风暴,我们称之为‘进步’。

11.认为自己的文风最像哪首歌的风格?
Arcturus的Crashland。

12.写几句童话吧
富特文格勒拿起他的指挥棒。希特勒如梦初醒,“哦,先生,为什么要把犹太人赶到集中营里来?让他们走吧。”

13.写几件很酷的事情
像梅诗金公爵那样爱世人。
秉持衷心,胜利在望而甘愿束手就擒。
曾经枉法徇私、残害志士的人,最终抱持正义从容就死。

14.描述自己曾经的一个梦
从没做过愉快的梦,还是不复习糟糕的感受了。

15.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电影镜头
布列松的乡村牧师日记。男主角有双卡夫卡一样的眼睛。他同小姑娘说话时的镜头。
路易马勒的鬼火。阿兰自杀之前的几个动作。

16.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漫画分镜
基本不看漫画......

17.列出自己迄今为止最满意的几个标题
文:掷骨黄金台
本子:冰炭食用处/参商观测录/关山不夜谈

18.描述自己理想的伴侣类型
赌一个当千大钱我会保持独身。
或者说,家务机器人,可以收尸的那种。

19.你将来希望成为怎样的人?
从人格上讲,我已经没法变得更好。
一定要说的话,我希望成为一个开拓文字疆界的先锋作家(要点碧莲

20.写写自己的生活
她一张眼也只能望进多伤的过去和昧暗的将来。她因厌倦而显得轻浮,轻浮又喂养起这种厌倦。

评论(5)
热度(36)

© 鹤讶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