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穷匕见

千载相逢犹旦暮,人间风月如尘土。

“作书要似少妇谋杀亲夫,既美且狠。”

“他若唱的我泪出来,我才算他好戏子。”

只谈那些无尽无休的梦中梦,何思何想的天外天,一直谈到地老天荒,一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怅神宵



@费龙 想起还没写过丕荀就顺手摸了,hin短

月亮垂放在蓝紫天幕边缘,曹子桓遥遥望见荀令君拢住双手立于檐下,逆光勾出他清冷轮廓,孤瘦雪霜姿。
曹子桓呼吸一窒,不自觉挪动脚步,向那人靠近些许。
荀令君转眸看他,面上好似露出一缕笑容。曹子桓旋即便仿若失语般怔在原地,挑拣不出什么妥当言辞来说与他听。
世界是糟糕的,世情是失序的,惟有荀令君莹洁温美一如拱璧,当得起他的倾慕,承接得起他对未历万物的一切佳好想象,且永不会随时节折堕。

曹子桓不是易于满足的人,命运已予他足够的权力可施行,却不曾给他安全感——这于当年本就太奢侈。他亦很容易爱人,在爱中掷去无尽的虚空,却少有什么可在他心中留得长久。
他看见父亲与荀彧并肩瞻望沧海,无端生出一种平静的嫉妒,嫉妒之后又涌起惶惑。
对于那骤来的结果,他脑海里不很分明,悲惋与感慨芜杂在一起。但他又觉着自己没有错认了他,像荀彧那样八风不动漂亮人物,该当得离尘峻峭风骨,该当得从容一场好死。

而今他怀住一腔渴梦,不依不饶想再探问出细密往事;他很有几许愧怍,为自己日前的践祚,他不知荀令君会否失望,也许他从未对自己有什么期望。
荀令君只是噙着柔和笑意,他眉鬓泛出秋华,声线依旧清朗,他说,子桓,要记住爱人以德,瓶罄罍耻。


他醒来时眼角微亮。

——————————————————————
ooc的话还请令君迷妹们手下留情ฅωฅ

评论(4)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讶雪 | Powered by LOFTER